選單 首頁 搜尋

疫苗頻出包遭點名下台 衛福部長:平常心

中央社 2018/12/05 10:4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疫苗頻出包遭點名下台   衛福部長:平常心

流感疫苗連續出包、面臨缺貨,國民黨立院團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應下台。陳時中今天表示以平常心看待此事,強調台灣的檢驗封緘相當嚴格,查扣品質有問題的疫苗才會導致缺貨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流感疫苗連日爆發變色、異物事件,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在記者會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應下台負責。

 

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食藥署是流感疫苗檢驗單位,且台灣的疫苗檢驗封緘是最嚴格的,最近因流感疫苗進口時陸續被查出品質有問題,食藥署扣下70幾萬劑,才會使疫苗面臨缺貨問題,目前已要求藥廠到世界各地追回疫苗,預計將有30萬劑缺口。

 

疫苗缺貨,許多學校學生都還沒接種疫苗,引發家長擔憂。陳時中說,各縣市政府已經著手進行疫苗配置,強調會持續讓孩子接種疫苗;至於未來是否下台?陳時中表示,平常心看待。

 

此外,蔡英文總統日前拋出推平價菸構想,外界質疑和衛福部政策有所衝突。陳時中回應說沒有衝突,平價和降價要配合減量,從健康角度來看,第一步是戒菸,若做不到則要減量,才能健康又省荷包。

 

(封面圖,陳時中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