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傳不出去的關心…「想見你好難」網爆淚:愛要及時

2018/12/04 20:1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傳不出去的關心…「想見你好難」網爆淚:愛要及時

「子女永遠是父母心目中長不大的孩子」,即使已經成年了,爸媽依舊放不下心裡的那份擔憂!日前一名網友在論壇「巴哈姆特」提到,等車時無意間看見一位媽媽跟兒子在傳LINE聊天,但是裡面的內容,卻讓他忍不住心裡一揪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巴哈姆特)

 

原PO寫到,這名母親透過通訊軟體和孩子打字寒暄,但她多次打了又刪、刪了又打,大意是問對方「放假有沒有要回來」、「想見你好難」、「想跟你聊聊天」,可能是怕兒子覺得煩,於是一直反覆斟酌內容,「我就在背後看著,心裡一陣酸。」這一幕令他鼻酸,也引起網友們一陣感慨,直呼「愛要及時,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。」

文章轉傳之後掀起熱議,大票網友被戳中淚點,紛紛表示「我放假都待在家陪家人」、「我兒子都直接已讀」、「孩子趕快回家抱一下媽媽啊」、「笑著笑著就哭了」、「真的為人父母之後,才能體會父母的心情」、「愛你想你又怕你嫌煩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 

「為什麼我們和父母無話可說?」曾有心理學家為此探討,他們分析,對於長輩的來電,很多人會有壓力,只把它當成是一項任務來完成,所以有煩惱也不會傾訴,甚至當爸媽嘮叨婚姻、工作、生活上的事情時,更容易覺得煩躁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 

雖然不免冒出負面情緒,但相信大家都是深愛著自己爸媽的。心理學家就建議,儘管身為孩子,應該以成年的姿態互相交流,可以主動找話題,或是聆聽他們分享遇到的事情,同時也不要吝嗇表達內心的愛,與父母之於你的重要性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歲童寫信給亡父「生日快樂」…1個月後收回信淚崩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