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美元續強勢?12/5網路講座 剖析川普下一步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2/04 18: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美元續強勢?12/5網路講座 剖析川普下一步
美元指數今(4)失守97點大關,隨著G20落幕,中美貿易緊張情勢和緩,市場紛紛預期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也隨之減輕,短期「7元整數大關」有守,不過中美貿易戰真的隨G20而落幕嗎?期交所12/5日舉辦網路期貨論壇請來財經專家阮慕驊、網紅分析師老王、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,深度剖析美元未來看法。專家認為,美元升勢雖和緩下來,但以鮑爾為首的聯準會明年升息空間仍大,美元後市得繼續觀察。

人民幣中間價今報6.8939,上調幅度創2017年6月1日來最高;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收於6.8885,刷新9月28日以來新高,相較前一交易日漲逾550點,創11月2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;今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強勢開盤後,漲幅進一步擴大至逾300點,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也續見拉升。

專家表示,川普上任以來,美國聯準會已經升息6次,其中三次就在新任聯準會主席任內。川普已多次抨擊鮑爾不聽話,執意升息;川普要求聯準會放慢升息腳步,但聯準會主席鮑爾似乎沒在理會,導致先前美元強升。川普為了減緩升息步調,便控制油價下跌,而油價11月起大跌,短線回檔近30%,上週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「通膨壓力和緩」,似乎有讓升息踩煞車的意味。

期交所12/5舉辦網路期貨論壇,精準剖析美元未來趨勢。台灣投資人可以多多利用期貨夜盤的原油、黃金、美元兌人民幣期貨商品,在國際大趨勢下找到獲利空間,至於如何運用,網路期貨論壇將有更進一步的討論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