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11台語怎寫」女鵝急求救!超強老爸神回 萬人笑炸

2018/12/04 15:25 字級:
讀稿
「11台語怎寫」女鵝急求救!超強老爸神回 萬人笑炸

最強老爸底家啦!一名爸爸怨嘆「現在的父母真難當」,日前讀小學的女兒十萬火急用LINE詢問台語的數字11怎麼寫,爸爸看到訊息後一度錯愕,接著便回應「雜一」,隨後更一次列出1至20的念法懶人包,舉一反20的神能力,讓網友讚爆震樓,紛紛一口氣把數字從1到20念完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一名林姓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笑稱「現在的父母真難當!」日前讀小三的女兒急敲訊息問他,「爸爸11的台語怎麼寫」,不過原PO正在忙,過了20分鐘才發現簡訊,當下傻眼回答「啥?」

 

女兒心急問「11的台語」,原PO滿頭問號,猜測應該是問數字11的發音,靈機一動神回「雜一」,百思不得其解反問她「要幹嘛的,學校的喔」、「學校是沒東西教了嗎」,然而女兒卻沒多加以解釋,不久後,原PO乾脆列出發音懶人包,從數字1到20念法清楚又明瞭。

 

▼(圖/林先生授權提供)

 

 

最強老爸台語線上教學,洋溢著濃濃的父愛,短時間內就引發1.8網友朝聖觀看,紛紛大讚「幾霸婚」、「這爸爸真好,舉一反二十!」、「高難度的台語」、「問一個,爸爸送全部」、「也跟著念了一次,好爸爸厲害」、「幸好老師只教到十位數,若是到千位數,我看老爸要升天了」、「有夠促咪啦」、「充滿父愛」、「還好不是要爸爸寫客家話」、「之前我兒子也問過我…12的台語怎麼唸?我都還沒回他,他就說:是雞冷嗎? 害我笑到不行,是雜Z才對」。

 

▼(圖/林先生授權提供)

 

▼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 

對此,林爸爸接受《東森新聞》受訪,其實一切都是誤會,昨(3)日晚上女兒正在寫台語課的回家作業,因自己正在忙,怕愛女繼續問,乾脆一次列1至20的發音,而女兒看到簡訊時也霧煞煞,原來她只是要問11的國字怎麼寫,答案是「十一」,是他曲解意思了。

 

(封面圖/林先生授權提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歲女童躺地鬧脾氣…老爸霸氣單手拎回家 130萬人笑翻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