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接班首日桌擺15封辭呈!嚴凱泰從敗家子變少主中興

2018/12/04 09:4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54歲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不幸病逝,回顧他的一生,25歲就接下裕隆副總大位,卻因為公司連虧3年,被罵是敗家子,後來公司轉虧為盈,他的身體卻也開始出狀況,2016年就曾因為抗癌暴瘦13公斤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曾說:「裕隆集團存在的,真正的意義,就是要把中華民國,裝上輪子。」他一生致力於打造汽車自主品牌,一步一腳印,但生命卻是急踩煞車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對於裕隆取名的由來,嚴凱泰生前透露,「裕隆的裕,是來自我爺爺中間的名字,嚴裕棠的裕,隆是來自於剛剛看到,大隆鐵工廠的隆,裕隆是這樣來的,它是有個傳承。」

 

父母傳承的使命感,讓嚴凱泰從4歲開始,就把裕隆工廠當成遊樂場,並許下誓言,「汽車將是他一生的摯愛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嚴凱泰扛起父母使命,為了這條汽車之路,14歲就與父母分離,隻身到美國學企管,累積實力,11年後,他回國接班,嚴凱泰空降裕隆副總,當時他才25歲沒有人服氣,回憶起上班第一天,桌上躺著30封公文,15封是辭呈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嚴凱泰當時每週至少兩天進工廠,其餘時間他都自己打電話、盯品質、進度和生產的狀況,但努力跟收穫不成正比,1992~1995年公司連虧三年,外人都等著看好戲,再嘲諷他一聲敗家子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但嚴凱泰不放棄,1997年他轉虧為盈:「我嚴凱泰被批評,敗家子三年了,我們從前年的虧損8億,拉回到去年的14億,我們一來一回,我們拉了22億,誰還能再說我們是一群沒有用的人呢,誰呢?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事實上,嚴凱泰相當注重健康,不懂嚴凱泰的人,只知道他是企業界的高富帥,疏不知連這外表,都是經過他的努力,絕非憑空而來。另外,嚴凱泰愛家、自律、真性情,但他卻不是第一次,在鬼門關前徘徊,2016年切除呼吸道腫瘤,也暴瘦13公斤,如今真的被菩薩帶走,但他的一生已如納智捷的口號,預先設想,超越期待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花24年艱辛得子!嚴凱泰1子1女外傳「非自然方式」求來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