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311結緣成亞洲首站!市值400億藏壽司擬在台上市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2/03 16: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311結緣成亞洲首站!市值400億藏壽司擬在台上市

▲連鎖迴轉壽司專賣店「藏壽司」在台灣有13家門市,一盤價格為40元。( 圖 / Flickr )

 

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專賣店「藏壽司」(くら寿司)在日本有超過420家的門市,由於當年日本311大地震,台灣民眾很熱心捐款,讓藏壽司創辦人十分感動,並決定於2015年來台灣擴展店面,目前已有13家台灣門市,而藏壽司也成為日本第二大連鎖迴轉壽司店,目前市值高達1,480億日圓(約新台幣400億元)。

 

▲藏壽司的創辦人田中邦彥,主打出「100円で本物」,以每盤只要100日圓就能吃到,吸引許多日本民眾喜愛。( 圖 / くら寿司 藏壽司 粉絲專頁 )

 

1977年,才26歲的田中邦彥,原本是名賣醋的業務員,瞄準了日本壽司產業,因市場不夠成熟,他也發現了許多壽司店都缺乏品管,且價格昂貴,於是他靠著借來的2.6萬美金(約新台幣80萬元),在日本大阪開了第一家壽司店,並於1984年主打出「100円で本物」的口號,以每盤只要100日圓(約新台幣26元)的價格,以及標準化生產,讓品質及價格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。

 

而田中邦彥也順利在1995年成立了「藏株式會社」,並積極改良生產流程,從點餐、出餐到後續清理的流程均能自動化,除了可以省時,也能省下許多人力成本。此外,藏株式會社也因此拿到31項專利,像是透明保鮮蓋「鮮度君」,不僅能杜絕空氣中的飛沫、細菌,保鮮蓋上還植入晶片,能追蹤到每盤餐點已從廚房送出多久。

 

▲藏壽司在2015年到台灣成立海外第二據點,目前美國已有17家門市,台灣則有13家門市。( 圖 / くら寿司 藏壽司 粉絲專頁 )

 

隨著日本壽司市場已逐漸飽和,藏壽司開始拓展海外分店。在2009年赴美國開設分店,並於2015年在台灣成立海外第二據點,目前美國已有17家門市,台灣則有13家門市,藏壽司平均在台灣一盤售價為40元,其中店內推出的集5個空盤可以抽扭蛋活動,吸引許多民眾前往,而藏壽司目前也再計畫至中國、韓國及東南亞等地設立分公司。

 

藏壽司之所以選擇台灣為亞洲第一站,主因是與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有關,由於當時台灣民眾給予日本的捐款金額非常高,讓社長田中邦彥很感動,在評估3年後來台灣展店,目前已成為全日本第二大的連鎖壽司店,僅次於「壽司郎」(スシロー)。目前市值高達1,480億日圓(約新台幣400億元),田中邦彥也表示,接下來的目標是在美國及台灣上市,希望最快能2020年推動在美上市。

 

看更多

 

如果想要好好地大吃一頓,在Buffet各種料理吃到飽一定是最過癮的選擇,不過在吃到飽餐廳夾食物時別太衝動,為了衛生問題以及身體健康,國外網站《Indiatimes》列舉不建議夾取的「6項吃到飽料理」,其中壽司、沙拉都中獎!

 

一、豆芽菜

平時豆芽菜看似是健康的食物,不過豆芽菜通常在潮濕環境生長,且有些菜農會添加滅根劑及漂白劑讓豆芽菜看起來更瑩白、美觀,所以如果吃到飽餐廳為了大量供應食物,而沒有將豆芽菜清洗乾淨,那很可能使我們將生菌吃下肚。

 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二、壽司

壽司是許多人熱愛的食物,如果吃到飽餐廳有供應壽司,總是有人忍不住就夾了一大盤,不過壽司最講求的就是食材新鮮以及衛生,如果看不到製作過程,也不曉得東西已放了多久,建議想吃壽司還是到專門店享用才會新鮮又美味。

 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三、油炸食品

歡聚時刻少不了來一點炸物,但是吃到飽餐廳通常為了降低成本,可能會使用較廉價的油,不但品質沒保證,而且是否有定期換油我們也不得而知,而這樣的炸物吃多了會危害身體健康,還可能造成血管阻塞。

 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
四、美乃滋沙拉

淋上美乃滋的沙拉看起來清爽,不少人吃自助餐時都會夾上一盤,不過美乃滋本身的熱量很高,吃多了容易發胖,且美乃滋保存時間很長,如果餐廳保存不當,恐怕會引起食源性疾病和污染。

 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五、飲料

吃到飽餐廳的果汁通常不是新鮮現打的,而其他含糖的碳酸飲料或是調味飲卡路里都相當高,喝多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,所以如果真的很渴,可以選擇喝不加糖的茶。

 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 


六、各式醬料

吃到飽餐廳所提供的「濃稠奶油狀」醬料熱量絕對不比美乃滋低,保存時間同樣也拉很長,容易滋生細菌。而且這些醬料通常都有經過多重加工,含有過多的鈉、糖和防腐劑,因此建議選擇橄欖油或是醋等較天然健康的醬料。

 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郭彥甫爆緊急送醫「視線全模糊」 生病近況曝光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