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立委補選不延期 中選會:學測等因素都評估過

中央社 2018/12/03 13:54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立委補選不延期 中選會:學測等因素都評估過

行政院建議中選會考慮將立委補選改為明年1月27日辦理。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說,11月30日經委員會議審定明年1月26日辦理,包括學測、影響學生家長數等,都評估過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中選會日前表示,台北、台中兩席立委補選投票日為明年1月26日,明天將發布選舉公告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說,由於與學測同日,建議中選會延至1月27日舉行。

陳朝建中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,日期是經過委員討論,包括學測、國家考試等都有考慮在內,時間經過取捨,無法往前或往後一週,唯一的時間是1月26日。

不能延至1月27日的原因,陳朝建說,明年1月26日是經過11月30日委員會議審定在案,也與地方選委會討論過,對於前後、隔一天的調挪、影響的學生數、家長數都有做過整體評估,其他的時間不適合。

是否因來不及開會再次討論,所以不考慮延期,陳朝建說,行政行為上要明確,不能反反覆覆,加上相關因素都考量過。他說,明天的選舉公告仍維持1月26日舉行立委補選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慈濟吹哨者「阿肥」認了!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