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偏鄉孩子的願望 誰來幫他夢想成真

2018/12/03 12:10 字級:
讀稿

城鄉孩子的生活差距究竟有多大?就讀新嘉國小五年級的11歲女孩芊予,和多數同齡孩子一樣懷抱夢想,愛畫畫的她提起筆來眼神充滿光彩,期盼未來某一天,自己能成為畫畫老師。但和許多能學習才藝、進修的城市孩子不同,放學後的芊予還得協助家裡務農,假日也都要到瓜田裡耕作,沒有3C產品的生活,太陽下務農,就是她的日常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發現城鄉差距之大,「職達外語」創辦人王凱民,將自己的專長回饋給社會,10年前從英國留學返台,隨即回到自己的故鄉台南教學,不僅資助10家偏鄉小學,更常於分校辦理義賣活動,所得捐助社福團體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回想起印象最深刻的偏鄉傳愛行動,王凱民談及某次到台南一處半山腰的國小,愛心團體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搭著遊覽車前往,但沒想到越接近目的地,路途越是險峻,讓王凱民直呼:「車子根本開不上去,要下車徒步前進!」也因此更讓王凱民體會到:「原來這就是偏鄉孩子每天求學的路程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嘉國小校長林良駿認為,偏鄉孩子最欠缺的就是「機會」:「因為偏鄉孩子比較少走出外面,能給他們自信的舞台是很重要的」。2016年職達英語首推「勵學方案」,只要學生能在約定期間內完成學習任務,就退回學費,目前已經成功退回近百位學員學費,今年也將繼續推出第三屆「勵學方案」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