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油價跌10年最慘!G20普丁放話聯手沙國減產石油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2/03 11: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油價跌10年最慘!G20普丁放話聯手沙國減產石油

▲G20國際經濟合作論壇上,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共推石油減產協議,但尚未同意減產的細節。( 圖 / 東森新聞 )

 

G20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11月30日、12月1日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,包含美國、中國、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等20國出席,除了中美貿易戰的話題受到關注以外,由於國際油價創10年來最大單月跌幅,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將共推石油減產協議,以支撐油價。

 

▲OPEC+會議將於6日舉行,屆時將討論明年的石油產量策略,普丁趁G20與沙國王儲會面,討論石油減產的共識。( 圖 / President of Russia

 

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(OPEC+)將於6日舉行會議,並討論明年的產量策略。在OPEC+部長會議前夕,俄羅斯總統普丁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已在G20會面,普丁表示將延長減產協定,但目前雙方尚未同意減產的細節,可望在6日召開OPEC+部長會議上決定。

 

▲原本擬定川普、普丁及沙國王儲沙爾曼一同討論減產問題,但因俄羅斯扣留烏克蘭船艇事件,川普臨時取消會面。( 圖 / 東森新聞 )

 

但本來川普也會一同討論,卻因俄羅斯扣留烏克蘭船艇事件,引發歐洲各國憤怒,導致川普也突然取消與普丁的會談。根據外媒報導,國際油價已累積下跌30%,而10月份OPEC原油產量已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,達到每日1,120萬桶。為穩定油價,沙烏地阿拉伯已宣布從12月起每日減產50萬桶,而俄羅斯11月每日共生產1,136.9萬桶原油及凝結油,比10月小幅減少0.42%。

 

在G20論壇上,俄羅斯希望能與沙國達成減產共識,為6日OPEC+大會上討論減產來鋪路。普丁表示「尚未對產量做最終決定,但將與沙國達成共識,並會持續密切監視市場情勢。」而RS能源集團的顧問Derek Brower也表示,這恐將是OPEC+決定減產的關鍵突破,但最重要的還是細節的訂定,包括為期多久、削減量多少等。

 

看更多

 

民眾加油再等等!中油公司今天宣布,依浮動油價公式計算,自12月3日凌晨零時起,各式汽、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降0.7元、0.9元。調降後的95無鉛汽油來到27.7元,創逾8個月新低價。

 

調降後,92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26.2元、95無鉛汽油估每公升27.7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.7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24元。

 

▲此波油價調降,也創下逾8個月新低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前一波油價低點是今年的3月25日,當時92無鉛汽油為26元、95無鉛汽油為27.5元。而在汽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0.7元後,若以油箱50公升的汽車為例,民眾加滿油可減少35元的支出。

 

中油公司表示,本週油價續降後,至今已連7週調降,主因國際油價下跌,主要受到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增加,以及北半球原油需求轉淡等因素影響。此外,產油國未達成減產協議,導致原油供給增加,也是油價進一步走弱原因。

 

▲中油公司表示,本週油價續降後,至今已連7週調降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展望國際油價後市,中油公司表示,將視產油國是否達成減產共識,以及美國明年暫緩對中國商品擴大加徵關稅後、美中貿易衝突是否出現緩和等因素而定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