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蠶絲被拿出來!連兩波冷空氣來襲 最冷時間點落在這

2018/12/02 17:0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蠶絲被拿出來!連兩波冷空氣來襲 最冷時間點落在這

都已經12月了,昨起正式邁入台灣的冬季,不料今天(2日)各地高溫都在30度下上,熱的像夏天,不少人穿著短袖就出門趴趴走,享受暖暖冬陽。不過氣象局表示,下週將會有兩波冷空氣南下,下週二(4日)起氣溫將會逐漸下降,而且一波比一波強,最冷時間點落在「這天」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準備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連兩波冷空氣即將來襲,最冷時間點落在這天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氣象局表示,本週末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慢慢回升,許多民眾把握好天氣,紛紛出遊曬太陽,只不過好天氣將維持到下週二(4日),下週二晚間將會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,到了週三(5日)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出現。緊接著下週五(7日)又一波冷空氣南下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將會明顯往下掉,水氣也會偏多,氣象局提醒週五東北季風報到後,中部以北低溫只剩16-17度,而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「下週六-週日清晨」(8-9日),屆時不排除達到「大陸冷氣團」等級(台北市需降至12-14度以下)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明天12月3日全台天氣概況。圖/中央氣象局

▼連兩波冷空氣即將來襲,最冷時間點落在這天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下週三(5日)東北季風增強,預估後續將有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氣南下,到了下週五(7日)以及下週日(9日)分別都有冷空氣南侵的機會,目前的預測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可能較強,溫度下降的幅度較明顯,但未來是否將達到冷氣團等級?仍有變動的空間。彭啟明提到,除了溫度將會有明顯變化外,水氣也會較多,特別是下週五-週末(7-9日)台灣將會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,下雨範圍恐會擴展到中部,因此提醒民眾要預先做好準備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知名女星搭機「假乳」空中爆炸! 胸部噁變鮮黃畸形塊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