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閉眼美容被襲胸!女憑「觸覺」抓包醫偷摸 獲賠5萬元

2018/12/02 16:3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閉眼美容被襲胸!女憑「觸覺」抓包醫偷摸 獲賠5萬元

「感覺」被摸了!一名婦人2013年6月到台北市葛萊美診所做臉部雷射美容,當時由1名蕭姓男醫生和1名女性美療師幫她進行療程,豈料,在進行療程解說時,她突然感覺到左胸被摸,詢問美療師遭否認,因此她認為是男醫師對她性騷擾,隨即報案,法院認為,事發時雖「沒人看見」,但婦人確實有被「撫摸」的觸覺,因此構成性騷擾,判定醫師須賠償新台幣5萬元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這起襲胸案發生在2013年6月,當時婦人躺在診療床上,因上方燈光刺眼而閉著眼睛聽蘇姓醫生講解,黃姓美療師則坐在一旁,此時,婦人突然覺得左胸被一隻手蓋住,但她仍沒睜眼,只有將那隻手撥開,直到療程結束後,她問美療師:「妳剛才有沒有碰我?」對方否認,婦人便認定是蘇醫師觸摸她的胸部,氣得報案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台北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調查後發現,黃姓美療師雖表示沒看見蘇醫師摸胸,但黃女當時忙著幫婦人罩頭套、撕貼膠帶,並沒有全程注視蘇醫師,再加上婦人已經是第5次給蘇診療,2人先前也並未發生不愉快,認為婦人栽贓的機率頗低,因此委員會於2013年底決議「性騷擾事件成立」,對蘇醫師開罰2萬元。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但蘇醫生不服,打行政訴訟爭取清白,他質疑婦人並沒有「目睹」,而是「感覺」有人把手放在她胸部,且診間內還有另一名美療師,認為不應該用「因為美療師說她沒有摸,所以就是醫師摸」的「削去法」推論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,雖婦人並未親眼目睹有人將手放在她胸部,但視覺只是人類感官之一,所以婦人以身體接收到的「觸覺」認為胸部被摸,和用眼睛看到胸部被摸並無差別,不應該被認為只是主觀感受,並表示若依蘇醫師的說法「難道視障者就無從主張被性騷擾嗎?」判定蘇醫師敗訴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另外,婦人也對蘇男提出民事求償,台北地院審理時考量婦人被摸胸後情緒崩潰,甚至醫院看診,認為是性騷擾被害者的常見反應,因此判決蘇醫師須賠償婦人5萬元,仍可上訴。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裸拍情色滴蠟照!3女模慘遭色淫師揉胸性侵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