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法國黃背心大暴動!19地鐵站關閉 警衝鋒槍被偷

2018/12/02 16:33 字級:
讀稿

法國各地過去3個星期爆發「黃背心抗議」,目前已經越演越烈,民眾為了抗議政府為發展再生能源籌措資金,因此調高燃料稅,而上街頭示威,巴黎禮拜六更上演激烈警民衝突,香榭麗舍大道變得亂糟糟,連拉法葉與春天百貨都緊急關店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法國巴黎地標凱旋門前,催淚瓦斯四起,煙霧迷漫,身穿黃色螢光背心的示威者,為了抗議法國政府推動環保,今年起調高燃油稅和油價,與巴黎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就連附近的香榭麗舍大道也被示威影響,大街上演激烈的警民衝突,抗議民眾在街上點火,還向警察丟石塊,並放火燒車和垃圾箱,而鎮暴警察則是以警棍、水柱、催淚瓦斯,試圖驅散示威者,在混亂中還傳出有警方的衝鋒槍被偷,香榭麗舍大道變得亂糟糟,周末假日因為示威,知名的拉法葉與春天百貨都緊急關店,附近的餐廳、咖啡廳和銀行急忙拉上門窗,法國黃背心示威持續3星期,但情況越演越烈,堪稱巴黎近年來最嚴重示威混亂,被要求下台的總統馬克宏,同時間人在阿根廷舉辦的G20上,則反嗆抗議民眾簡直亂來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今天巴黎發生的事,完全沒有用和平來表達合法憤怒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光是在首都巴黎就有5500人參與這波黃背心示威,警方更已經逮捕200多人,而示威衝突也造成超過百人受傷,包括20名警察,而黃背心示威靠著網路串連,反對法國當局今年調高多種燃油稅,為發展再生能源籌措資金,但加稅同時,剛好碰到國際油價調漲,因此引發民眾怒火,也讓馬克宏施政蒙上背離民意的一層灰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海地抗議貪腐示威流血 政府車衝撞釀至少6死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