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G20聲明坦承貿易體系有缺陷 白宮宣稱川普勝利

中央社 2018/12/02 15:56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G20聲明坦承貿易體系有缺陷 白宮宣稱川普勝利

20國集團(G20)各國領導人在今天峰會後的聲明達成共識,坦承數十年來鞏固貿易的全球體系存在缺陷,白宮則迅速宣稱,這份聲明是美國總統川普保護主義政策的勝利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G20 Argentina

 

彭博(Bloomberg News)報導,20國集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長達2天會議,會議結束各國發表聲明,首次沒有提到保護主義的風險。

 

部分官員指出,鑑於各國對於貿易、移民和氣候變遷等議題的激烈爭論,有這份聲明就是個好結果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G20 Argentina

 

雖然各國領導人認可多邊貿易的益處,但他們指出,全球貿易體系「沒有達成自己的目標,且還有改善空間」。他們承諾改革世界貿易組織(WTO),並會在明年6月日本舉行的下一次G20峰會討論這件事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G20 Argentina

 

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讚揚這份聲明,特別是要求改革WTO和全球貿易的用語。

 

加拿大國際治理創新中心(CIGI)傑出研究員伯尼斯(Thomas Bernes)指出,美國從其他19國代表取得較好的協議。

 

伯尼斯說道:「這是我們有過的最軟弱貿易措詞。19國選擇化解他們的分歧,並公布一份遭到削弱的公報,這引起各界質疑他們表現堅定領導的能力。」

 

G20峰會東道主、阿根廷總統馬克里(MauricioMacri)表示,為了「公平貿易、公平競爭」,WTO需要改革。儘管如此,並非所有人都認為這項協議是華府的勝利。

 

巴西財政部副部長艾斯特旺(Marcello Estevao)表示:「從我的觀點來看,這是多邊主義的勝利。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G20 Argentina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獨家/地震包必備4寶!鞋子、衛生棉、手套、鋁箔毯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貿易 川普 白宮 G20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