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麗菜價格慘跌 農民放棄採收開放賠錢自採

2018/12/01 16:52 字級:
讀稿

高麗菜價格慘跌,台北果菜市場每公斤只剩不到5塊錢,西螺果菜市場更慘只剩4塊,有農民直接以每顆10元的價格開放讓民眾採收,省去人事成本還是虧錢,甚至有人免費開放採收,對此雲林縣府緊急召開會議,決定啟動耕鋤補助,幫助農民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農民:「一顆這麼大顆啦,這一顆5塊、4塊啦。」

 

拔起一大顆高麗菜,不到10塊,農民快哭出來。

 

農民:「連成本都不過啊,農民都賠錢啦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高麗菜價格崩盤,從一顆30元跌到只剩5元,連紙箱都比菜還貴,放眼整片高麗菜,菜農血本無歸。

 

農民:「要去想對策怎麼處理,這樣才對啊,怎麼可以放著一整年,菜價都這麼爛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雲林種高麗菜的農民,放棄採收,省下人力開銷,直接掛上看板,讓民眾自行來採,一顆10塊,能收多少算多少。

 

民眾:「自己要吃的而已,或是回去分給鄰居而已,(打算要買幾顆,一顆10塊而已)一顆10塊也吃不了那麼多,一種買10顆分給鄰居吃。」

 

民眾也是能幫多少盡量幫,一顆10塊固然划算,但光是雲林產量暴增,連原本還有每公斤60塊價格的青花菜,現在也是一顆10塊,農民淌血在賣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農民:「(所以青花菜也是一顆10塊?)對啊,自己過來採收的一顆10塊,有些朋友在講,進口的蠻多的,到底進口的數量是多少,我們也不是那麼清楚。」

 

青花菜價格從9月開始一路掉,現在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,農民希望政府能有更多配套措施,果然雲林縣府還緊急召開會議,要啟動耕鋤補助,每公頃補助7萬塊,希望讓農民不要虧損太多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驚悚畫面曝光!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
黃捷限24小時道歉!徐巧芯再嗆:我不跟「綠捷」道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