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羽絨外套準備!首波寒流時間曝光 氣象局:低溫恐10度

東森新聞 2018/12/01 16:0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羽絨外套準備!首波寒流時間曝光 氣象局:低溫恐10度

已經進入12月了,各地白天高溫卻依然超過25度,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年將會是「暖冬」,但從10日開始到明年1月21日間將可能迎來第一波寒流,到時大台北地區恐怕低於10度,仍需要注意保暖問題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從本周末到下周二整整4天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相當適合出外踏青,不過,從4日傍晚開始將有「微弱鋒面」伴隨東北風增強,北部、東部轉涼後將會有局部短暫雨,7日又有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接力到來,北部低溫將探破16度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 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中央氣象局預估,今年的首波寒流會在12月10日至1月21日間到來,到時氣溫將下探至10度以下,呼籲民眾多注意氣象局天氣預報,適時做好防寒措施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此外,中央氣象局也提到,由於目前熱帶太平洋中部、東部海溫偏高,推測約有7成機率發展成聖嬰,但因今年聖嬰現象發展時間較晚,據觀測內容顯示為「非典型聖嬰」,對台灣影響程度還需要觀察,但是從12月到明年2月的平均氣溫預估都會較為暖和。

 

另一方面,針對不少民眾認為今年冬天來得太晚,氣象局解釋,若以時序而言,大陸北邊冷空氣應已逐漸活躍,以「感覺」來說,的確會覺得冷空氣南下時間相較以往晚一些,不過都還是在合理的範圍內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假日太陽公公露臉!全台高溫飆29度 早晚溫差逾10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