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國外女網友來台玩行李卡關」 翁險遭詐10萬

2018/12/01 15:40 字級:
讀稿

新北市新店一名75歲的林姓老翁,最近剛學會用臉書,在臉書認識國外女網友,對方說要來台灣玩,行李卻卡在海關,要繳保證金10萬才能解決,他信以為真,到銀行急得想匯錢,幸好被機警女行員跟警方及時阻止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警方獲報,這名老翁來到銀行準備匯出10萬,可能遇到詐騙,趕緊到場阻止。這名75歲老翁跟警察說,最近剛學會用臉書,認識一名國外女網友,兩人聊得很開心,對方說要來台灣玩,但行李卡在海關,要繳保證金才能解決,老翁不疑有他,前往銀行要匯錢,但女行員問他用途時,卻支支吾吾說不清楚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原來女行員直覺有異,趕緊報警,原本老翁堅持將10萬元匯出,經過警方及行員勸說一個多小時,他才相信這是詐騙手法。新店分局碧潭所副所長謝曜駿:「老翁他本身沒有出國,那其實他也沒有行李在國外,單純相信網友跟他的說法,就要照著網友指示去匯款,因為過程不太合理,所以行員就馬上反應,向我們報案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幸好機警行員拖延匯款,跟警方一起成功攔阻這起詐騙案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