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臥床減低行動力 輔具自行如廁延緩退化

2018/11/30 16:4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台灣很多因病或是行動力退化的長輩,長時間躺在床上,反而使退化加速,復健師就建議,只要攙扶下能走能站的長輩,可以透過復健褲作為輔具,可以延緩退化,並訓練自行如廁,進而建立自信。

 

隨著台灣人口結構不斷加速老化,長照議題也備受關注,對行動力退化的長輩而言,每天必須面對的如廁問題,往往最令家屬頭大。

 

有研究指出長輩多躺一天床,行動力就下降3%,鄰近台灣的日本長照經驗豐富,有超過九成的長輩,使用復健褲作為輔具,透過如廁的動作強化肌力並延緩衰退。

 

護理師宋斯旻:它有兩倍的彈性腰圍,讓長輩可以用很小的力氣就可以輕鬆的穿起或脫下,那這不僅可以增加長輩的信心,在整個如廁訓練的過程當中,也可以增加他的肢體的活動。

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柯宏勳:不但可以延緩他的失能、增加他行動力,然後也可以避免尷尬的場面,甚至可以增加他社交,可以顧及長輩的面子這一個部分。

 

在日常生活中,保健行動力,不只減輕照護者負擔,也能讓長輩,活出健康自信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