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禁核食!日本擬訴諸WTO 郝龍斌:盼尊重民意

2018/11/30 14:59 字級:
讀稿

反核食公投通過日方揚言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告訴,公投案領銜提案人郝龍斌表示,WTO曾經判南韓禁核食敗訴,但南韓至今堅持不進口,台灣當然也能堅持,希望日本政府能尊重台灣民意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反空汙、反核食、反深澳燃煤電廠,由國民黨提案的3項公投全過關,藍營要求執政黨落實執行。

 

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:「行政院有義務維持過去,禁止核災地區進口食品,不得違反最新民意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依照公投結果應禁止日本核區食品來台,但日方揚言要向WTO提出告訴,先前韓國也曾禁止日本特定產品進口,2016年底被WTO判決多數項目敗訴,韓國隨後提出上訴目前仍未做出最終判決。 

 

反核食公投領銜提案人郝龍斌:「這是日方的權力,我們當然尊重,韓國也是比較不利的一方,可是到現在,韓國政府也沒有屈服,我們絕對沒有犧牲台日關係,我們只希望日本政府對我們台灣的民意表達尊重,更重要我們希望台灣政府在跟日本交流的過程中間,在會談的過程中間,最起碼要秉持一個對等尊重的原則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一項必須關注的是公投綁大選,導致投票大排長龍,中選會研擬修法讓公投時間更有彈性,每一個案子的準備期限至少4個月以上。

 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:「中選會似乎搞錯重點,這些其實都不是綁不綁大選能夠解決的,應該回過頭來,檢視你整個選務的準備,籌備是不是很妥善。」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公投落幕後續如何執行與改善才正要開始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