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來自月亮「3迷你碎石」要價2620萬 專家:帶有神話

中央社 2018/11/30 10:47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來自月亮「3迷你碎石」要價2620萬 專家:帶有神話

拍賣公司蘇富比(Sotheby's)表示,近半世紀前帶回地球的3顆月亮石是僅知有記錄私人收藏的月球樣本,今(當地時間29日)於紐約以85.5萬美元(約新台幣2620萬元)賣出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Sotheby's)

 

這些石頭由蘇聯1970年月球16號任務(Luna-16Mission)無人太空船採集,在1993年蘇富比俄羅斯太空歷史銷售中以44.25萬美元賣出,現在由當時的美國買家出售,價格翻近一倍。

 

這些月石原為前蘇聯太空計畫負責人謝爾蓋.帕夫洛維奇.科羅廖夫(Sergei Pavlovich Korolev)的遺孀妮娜.伊凡諾夫納.科羅列瓦(Nina IvanovnaKoroleva)所有,是蘇聯為彰顯她丈夫貢獻所贈。

 

包含首位上外太空環地球一圈的太空人加加林(Yuri Gagarin),科羅廖夫的研究對數項蘇聯太空計畫成功至關重要,但他在1966年逝世,未活著看見月球樣本送回地球。

月球16號1970年9月降落月球,在月表鑽出35公分孔洞,採集樣本後安全返回地球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Sotheby's)

 

蘇富比表示,由於美國採集的月球樣本都在美國政府手中,而非個人持有,真實樣本進入市場極為罕見。

 

蘇富比專家海頓(Cassandra Hatton)在拍賣前表示:「太空探險是全世界性的。」

 

「任何人都可以看著天空,並為此感到興奮,世界各地及各年齡層都很有興趣。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Sotheby's)

 

海頓說,月石都帶有「自己的神話」。

 

她說:「當你真的思考真實價值…為了到那裡,折損許多生命。」「這樣的象徵意義,讓它的價值遠高於某人願在拍賣會上為它付出的任何金錢。」


(封面圖/翻攝自Sotheby's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