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 北院查封票匭啟動驗票程序

2018/11/30 10:20 字級:
讀稿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,以3254票微小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,丁守中28日重新聲請驗票,並繳交428萬保證金,台北地院29日下午到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,預計下週一將進行驗票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北院書記官在台北市選委會票庫大門上,張貼封條查封票匭,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僅僅以3254票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,不到千分之3的差距能否驗票翻盤,將一張一張重新記票,把膠帶撕掉,將箱子打開一一查看清點票箱並貼上封條,這次查封票匭5位候選人都沒有到場,只派律師跟代表前來。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代表律師林光彥:「聲請重新計票是丁先生的權利,那我相信重新計票結果,應該會跟當天(開票)結果是差不多的,(驗票律師)至少應該有80到100位,人數還在陸續增加當中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聽到柯P競辦有近百位律師協助驗票,丁守中律師這樣說。

 

丁守中律師葉慶元:「驗票又不是打群架比人多,法官如果需要我們找50位律師,我們就找50位律師,希望我們找100位律師,我們就找100位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丁守中律師葉慶元:「這一次選舉時間拖得非常長,有的人等了兩、三個小時,應該不會有人等三個小時投市長的時候去投廢票吧!當然還有人在檢舉說,去投票的時候,發現票已經被領走了,我想對於選舉名冊的部分我們會再做核對。」

 

北院封存選票後,預計下週將選擇合適地點開箱驗票。

 

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黃柄縉:「(票箱)整個封存外面做一個封條貼封,而不是直接把市長的票重新取出另外再裝箱,應該考慮用這種方法做第一步查封動作。」

 

台北地院預計出動50組法官驗票,30日對重新計票的書記官、法官,進行教育訓練,至於驗票地點,可能比照連宋總統大選驗票,就地在台北市選委會1進行,驗票時間訂在12月3日,驗完超過142萬張的選票,如果沒能逆轉,丁守中的428萬的保證金也將全數沒收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