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川普無預警取消與蒲亭會談 美俄緊張升溫

中央社 2018/11/30 09:5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川普無預警取消與蒲亭會談 美俄緊張升溫

20國集團(G20)峰會明天將在阿根廷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突然取消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阿根廷的會談,表達他不同意俄國對待烏克蘭的方式,為美俄關係新增不穩定性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路透社報導,川普表示,他取消會談是因為俄軍25日在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(Crimea)附近,對烏克蘭海軍艦艇開火,並扣押船艇和船員。

他做此決定的同時,聯邦單位也加大力度調查2016年川普競選團隊與俄國的關係。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(Michael Cohen)今天坦承在國會就「通俄門」作證時,就川普在俄國的房產建案一事做不實陳述。

川普發推文表示:「基於(被扣押的)船艇和水兵都尚未從俄羅斯返回烏克蘭的理由,我已決定,取消先前預定和蒲亭總統在阿根廷會面的計畫,這樣對相關各造都是最好的做法。我盼望,這情況一解決,就再次舉行有意義的高峰會談。」

從華府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空軍一號剛起飛不久,川普就發這則態度突然轉變的推文。

他在約莫一小時前,才跟記者說他可能會與蒲亭在峰會會談,還說「舉行這場會談的時間點非常好」。

川普以往反覆強調他有多希望跟蒲亭的關係能熱絡起來。當兩人7月在芬蘭赫爾辛基會晤時,川普不願批評蒲亭,在國內引發眾怒。

他的聲明似乎讓莫斯科當局措手不及,俄國官員也是從媒體才得知這個消息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告訴俄羅斯新聞社(RIA),克里姆林宮對川普的決定感到遺憾,俄國已準備與他聯繫。

培斯科夫說:「取消會談,意味就關鍵國際議題的討論無限期延後。」

川普是根據對俄國態度比他還強硬的資深顧問的建議,做出此舉措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說,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、白宮幕僚長凱利(John Kelly)和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在空軍一號上對川普進行簡報。

 

(封面圖/AP、川普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超大團鋒面」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川普 蒲亭 美國 俄國 G20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