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賣一顆賠兩顆」高麗菜價格崩盤 農民心裡苦

2018/11/29 21:34 字級:
讀稿

台灣今年氣候良好,各地高麗菜大豐收,盛產的狀況下,導致供需失衡,高麗菜價格大崩盤,宜蘭大同鄉南山村高麗菜,一簍約30顆的高麗菜,價格只要50元,零售價1斤更是只剩5元,讓菜農直呼「賣一顆賠兩顆」,苦不堪言。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菜農:「(現在高麗菜一顆幾塊錢),10塊,(10塊而已喔),對」。

 

你沒聽錯,高麗菜一顆只要10塊錢,另一頭的價格低到更嚇人。

 

菜農:「這一簍幾顆啊,一簍30顆,30顆不到100塊,差不多有18、20 」。

 

菜農臉上掛著笑容,心裡卻淌著血,三五農民,即使菜價下跌,仍然忙著搶收,裝滿這一籃籃蔬菜,今年天氣正好,導致宜蘭南山村的高麗菜生產過剩,價格持續走低。

 

民眾:「謝謝,哇,好漂亮,因為這個是比較甜啦」。

 

民眾直呼高麗菜很漂亮,兩隻手就拿了3顆高麗菜,搶到賺到,因為農民說有些菜區不用錢,歡迎自己採,畢竟高麗菜靠人力採收,成本價格會更高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菜農:「一顆平均就5塊,(五塊),對對對,(成本要幾塊),成本可能比較多,成本賠本錢啊,(賣一顆賠一顆啊),賣一顆賠兩顆啦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菜農:「我們最慘了,這一次這個農民啊,真的虧,虧損很大,(現在怎麼辦),希望啊農民啊,我們這個價錢要給它弄好,不要說(中央)他顧他自己沒有顧農民,這樣不行了啦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為了搶救高麗菜,農民將他們製成一罐罐泡菜,多種口味變化,有紅通通的韓式泡菜、特殊口味的小米泡菜、馬告泡菜,就是要讓高麗菜產價抬升,只是現況價格走低,農民喊苦,希望政府能聽見他們的心聲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顆8塊、三顆50!高麗菜供需失衡 價格崩盤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