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4萬以下薪資全都露 民眾憂:22K到39K鑽漏洞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1/29 20: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
找工作卻不知道薪水該開多少,11月30日新法上路,規定企業薪資不到4萬禁止面議,來保障社會新鮮人。不過有民眾質疑,企業有可能取巧,把薪資範圍訂成22K到39K。

 

搶救低薪,從11月30日開始,薪資不到四萬要寫清楚範圍,不能再寫薪資面議,不然就要罰六萬到三十萬元。

 

民眾王小姐:「可以看到它的工作內容,如果會覺得說這個薪資不符合你的要求的話,就不用浪費資方跟勞方的時間。」民眾林先生:「對新鮮人來說,應該是OK,因為那個面議的範圍通常都太廣泛了,2萬9還是2萬8還是2萬7,然後要不要再扣一些勞健保。」

 

▲徵才網站上有許多企業已標明薪資範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消息一出,民眾紛紛叫好,也有人猜測未來會有公司,薪資範圍寫22到39K,來鑽漏洞,但更明確的範圍,已經讓求職者可以篩選掉許多不適合的工作。

 

打開徵才網站,29日已經有許多公司放上明確的薪資範圍,美術老師薪資2萬5到4萬,火鍋店服務生3萬1到5萬5,臨床心理師3萬8到4萬4,工程師3萬到4萬5,薪水都公開透明。

 

民眾江先生:「在限定的範圍,基本上面議的時候,就是資方可能會給很大的壓力,就是已經確定限定可能在幾萬塊,一萬塊上下之類的範圍,我才會去考慮去應徵那份工作。」民眾黃先生:「我是剛剛入社會,所以我就說,就是依公司的規定最低薪資這樣。」現在新法上路,讓小氣的慣老闆們無所遁形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高畑裕太犯性侵!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