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鴻海關鍵文件透露:將裁6千人力省9百億!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1/29 20: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
法人圈瘋傳一份1031專案,具傳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達將裁員6千人,目標明年省下9百億台幣的文件!中美夾擊之下,郭董力拼組織改造,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贊同,表示跨國、分散式的聚落會在未來十年崛起!

 

▲周刊爆料鴻海裁員砍預算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回家真的是太棒了。」2017年才在美國威州簽下投資案,開心說威州溫暖的像家。但平面媒體傳出,法人圈瘋傳「1031專案」文件,郭董下達全集團2018年11、12月,要裁掉非技術人力 6千人,明年就要省下9百億台幣,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認同郭董的組織改造,點出跨國、分散式的聚落會在未來十年崛起,未來大客戶也很難找到,幾十萬規模的大型製造商。

 

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(11.28):「會想像它可以取代大陸的製造基地,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假議題,台商以及全球的廠商,在大陸所帶動起來的那種基礎建設結構,花3年到5年都不會可以取代。」

 

▲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的看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只是想轉型談何容易,鴻海也正面臨中美夾擊,從黨意到民意的痛苦過渡期,即使有川普相挺,但美國威州新任州長艾弗斯直指,招商富士康對威州是很糟糕的交易,還高標準要求鴻海提供優渥薪資、做好環保。

 

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(11.28):「摩擦繼續擴大的話,會讓整個全球2019的經濟成長,遇到很多的障礙,其實並不是單純的誰吃虧誰得利,而是你中有我、我中有你。」

 

▲蘋果訂單減少,鴻海金雞母不肥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此外蘋果訂單衰退,蘋概股要翻身再等1年半,所以鴻海占營收4成的金雞母,代工組裝的CAA部門,被砍270億台幣開支,占總撙節金額3成,儘管鴻海努力發展工業互連網,但一切還是需要時間,恐怕沒這麼樂觀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