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華碩員工爆裁員7成! 大砍AI、雲端部門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1/29 19: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
華碩驚爆大裁員!有員工向平面媒體爆料,內部針對AI跟雲端部門,要裁員5到7成員工,華碩嚴正否認,另一邊太陽能產業茂迪,則宣布明年裁員近千人,連桃園廠都遭關閉。

 

▲太陽能產業茂迪,2019要精簡近千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華碩大秀電競服務,但又再度被平面媒體爆料大裁員,針對AI跟雲端兩大部門,裁員高達5成至7成。華碩嚴重否認,還說爆料報導可信度低,而慘的還有茂迪,2019年要精簡人力,預估影響916人,預計明年1月28日資遣桃園廠全數員工588人。

 

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:「太陽能跟之前產業,有個共同點就是,一旦製程成熟就會外移到中國大陸,然後中國大陸也會吸收或者跟著做,以致於到最後產能過剩,價格下跌,最後我們的廠商就會感受到很大壓力。」

 

▲台灣遭3大利空夾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現在就連信評機構穆迪,也對台灣示警,點出美中貿易戰、地緣政治及人口老化,3大利空夾擊,造成政府財政壓力,目前台灣評等為Aa3穩定。

 

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:「它會牽扯出健保,會牽扯出長照問題,這些公共全盤性議題值得我們關注,那一個解決方案之一就是引進外勞,美國還可能對中國大陸課更高關稅,你現在以為撐得住,將來還是會撐不住,因為美國的政策已經很明顯,就是跟中國之間從和解走向對抗。」

 

▲台灣高度仰賴貿易,衝擊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尤其台灣高度仰賴貿易支撐成長,2017年總貿易額就佔GDP的117.8%,穆迪認為,美國若對中國大陸課稅,恐怕將加深對台灣出口加工、成品及半成品的衝擊,最終傷害台灣經濟。」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拍到了!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