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非核家園」延後?賴揆邀綠委便當會討論核電

2018/11/29 14:30 字級:
讀稿

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備詢時,說會尊重核電的公投結果,而他中午也將和民進黨立委進行便當會,討論能源政策,對於核電問題,民進黨立委直言,中央政府必須要和地方政府討論,核電延役該怎麼走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行政院長賴清德vs.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:「(你在核能政策上面,非核家園上面,你們會轉彎嗎?)這個…徐委員…因為公投的結果政府必須尊重。」

 

尊重公投結果,「非核家園」目標將得暫緩,但核電該怎麼進行下去,賴清德將在中午,和民進黨立委舉行「便當會」,商討「核電」大計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:「核能發電到底,要不要繼續延役的問題,涉及到第一個電業法修正,一定會走,因為公投過了以後,就是要求立法院在三個月內,要完成修法,但是呢核能電廠要延役,核能電廠所在的兩個地方政府,尤其是新北市政府,還有屏東縣政府,他們也必須要有發言權,所以行政院會邀集立法院,或是可能包括地方政府在內,要討論一下,未來核能延役要怎麼走比較好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進黨立委點出「核電」爭議,言下之意,等於核三廠要延役的話,得先看縣市政府,而屏東縣政府已經表明,絕不會同意核三延役,堅持將如期除役,但能源政策,牽動國家未來發展,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還是會提出配套措施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vs.經濟部長沈榮津:「(所以你在執行,1年少1%的火力發電的話,那勢必核電廠要延役,不然你電哪裡來?)會有供電缺口,(供電缺口?你現在承認有供電缺口?)對…(那這個供電缺口從哪裡補?)那我們本來也在思考,節電、第二個綠電,所以大概節電、綠電、核電,這整個都要整體考量。」

 

核電政策隨著公投結果,再度被重新檢視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