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盼韓國瑜搶訂單!陸契作取消業績掉4成 養殖業喊苦

2018/11/29 12:29 字級:
讀稿

韓國瑜競選期間一再強調要帶農漁民去搶訂單,儘管12月底才上任,不過有漁業養殖業者已經很期待。來到高雄彌陀最大漁業養殖場,正值肥美的虱目魚出貨,業者吳鐘添說,漁獲銷往全台漁市場,但因為內需市場小,盛產期間若沒有外銷就會壓縮到魚價,加上他過去曾經跟大陸有契作,政黨輪替後生意一下掉了4成,這次他棄綠投藍期待能有更多的通路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從池裡撈出來的虱目魚,每一尾都又大又肥,辛苦養了1年多,等待的就是這一刻。

 

高雄彌陀是最大的漁業養殖場,現在所看到的虱目魚大約都有1公斤左右,待會而牠們即將要送往全台灣各個不同的漁市場,不過對業者來說,他們更需要有外銷的市場。

 

養殖業者吳鐘添:「內銷到我們自己國家裡面還會剩下很多,這樣就會擠壓到我們的魚價,魚價就會崩盤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吳鐘添是高雄的漁業養殖大戶,全部128公頃的魚池裡,除了虱目魚還有其他6、7種魚類,幾乎同一時間,另一處魚池也在出貨。

 

一尾一尾的鱸魚,以大小分類,偶爾還有黃金鯧混在其中,他說台灣內需市場小,不諱言今年棄綠投藍,一切都是為了生存。

 

養殖業者吳鐘添:「這2、3年真的很慘,差了至少4成,每年都在虧本的邊緣。」

 

就是因為養的多,曾經在馬英九執政時把漁獲銷往大陸,綠營執政後對岸的契作沒了,生意一下掉了4成,這一次他對即將上任的韓國瑜有期待,但其實他是高雄市政府重點輔導的養殖業者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養殖業者吳鐘添:「之前碰到鑽石級寒流,一夜之間損失快要1億。」

 

為了降低天災的損害和盛產的魚穫,團隊努力開發10多樣商品,還拿到第一個全廠清真認證的標章,即將進軍馬來西亞市場,對業者來說,如果內需市場是基本盤,南向與中國市場就是新藍海。吳鐘添的例子,只是農漁民的縮影,在現實的考量下,他們更需要的是中間路線的商業考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獨家】看好高雄!遊艇製造公司 盼返鄉設廠增千個工作機會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