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AIT砸11.6億天母買宿舍!每戶100坪「1次打包12戶」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1/29 11: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AIT砸11.6億天母買宿舍!每戶100坪「1次打包12戶」

▲美國在台協會(AIT)日前新建的內湖新館已於9月初正式啟用。(圖/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

破天荒!美國在台協會(AIT)首度在台置產,藉此展現對台灣的信心。由於台北市天母大使館特區的「新美齊天母」預售豪宅案,被美國在台協會相中,並以總價達11.6億元,一次「打包」12戶官邸,更創下美國政府在台購置不動產的史上第一例,同時也意味著美國對於台灣的友好和信任。

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美國在台協會砸下11.6億向上市公司新美齊購買預售建案,而該資產位於北市天母中山北路六段巷內,原本規劃地上13層、地下3層的住宅建案,1層1戶、每戶坪數大約90至100多坪不等,但因新買家買下後將變更設計,戶數與坪數皆會變動,目前還無法確定最終的興建模式。

 

▲由於美國在台協會(AIT)先前都是以承租方式,但此次砸11.6億元置產,也被認為是美國對於台灣的友好和信任。(圖/鉅亨網)

 

此外,房地產業者也透露,美國在台協會設立近40年,從來沒有在台買過房地產,除了1979年最初的北市大安區信義路辦事處採取承租方式,即使近期搬遷到內湖新館,也是向我方租地自建,並且,根據內湖新館的合約,租期為99年,租金約3億3900餘萬元,美國在台協會也採一次付清方式交付,租約自2005年1月起生效。

 

▲美國在台協會不少官員的小孩,都就讀位於天母的美國學校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據了解,由於美國在台協會很多官員的小孩,都就讀於天母美國學校,而「新美齊天母」又位於大使館特區,附近都是台灣邦交國大使館,也讓此次由美國政府直接下達指令要美國在台協會添購宿舍,一改以往只租不買的慣例,創下首次砸錢在台購買不動產,也展現對台的友善和信任,別具意義。另外,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也表示,因這筆交易有簽訂保密協議,目前仍無法透露買家身分。

 

看更多

媒體報導指美軍陸戰隊將於9月派員進駐美國在台協會(AIT)內湖新館。對此,AIT日前回應,新館維安與現行作法一樣。

 

AIT台北辦事處預計最快9月正式遷至內湖新館,自由時報報導,美方已經透過管道向國安高層告知,9月新館開張後,美方將派陸戰隊進駐。這是台美斷交近40年,美國將首度比照海外使領館,也在台灣打造「陸戰隊之家」。

 

▲美陸戰隊9月將進駐AIT,負責新館維安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AIT重申先前的回應表示,新館維安與AIT信義路現址的作法一樣,將由一群美方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當地聘僱人員,與地方當局合作,負責新館的維安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吵不完!黃捷稱收「狂芯粉」恐嚇信 批徐巧芯:鼓吹仇恨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