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基因寶寶風波 大陸官方表態:違法違規堅決查處

中央社 2018/11/29 06:1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基因寶寶風波 大陸官方表態:違法違規堅決查處

針對基因編輯寶寶風波,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與科技部今晚發表聯合聲明,指開展科學研究和醫療活動必須「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倫理準則」進行,「對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查處」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澎湃新聞報導,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晚透過官方微博「健康中國」,發布上述聲明。而這也是中國大陸官方首度表態,要查處基因編輯寶寶風波中的違法、違規行為。

 

這項聯合聲明表示,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與科技部高度關注28日「第2屆國際人類基因編輯峰會」中,有關免疫愛滋病基因編輯嬰兒的訊息,相關部門正在進行調查核實。

 

聲明指出,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與科技部「始終重視和維護人民的健康權益,開展科學研究和醫療活動必須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倫理準則進行,對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查處」。

 

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26日聲稱,世界首例基因編輯(gene editing)嬰兒11月已在中國誕生,並指這對雙胞胎女嬰的一個基因經過修改,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愛滋病。

 

此事公布後引發強烈爭議。逾100名中國大陸科學家當晚即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此事,並指「潘朵拉魔盒已經打開」,必須在不可挽回前關上它。而中共官媒新華社也隨之表態,指此事暴露試驗者「違背學術倫理和學術規範」。

 

然而,賀建奎今天在香港一場研討會上公開露面時,仍為自己的行為辯護,指自己做的事是對,甚至提到他進行的基因編輯寶寶研究計劃中,已有另一名志願者懷孕。

 

(封面,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~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.0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完美男友「特殊癖好」讓她手抖 千人怒:這是犯罪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