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龍」規燕不隨!台中山手線暫緩、大巨蛋換地蓋

2018/11/28 20:37 字級:
讀稿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,這幾天除了積極謝票還有籌組內閣人選,另外她也宣布要修改台中市長林佳龍的2項政策,一個是環台中的山手線,目前正在施工的鐵路雙軌化,完工之後其餘的將全面暫緩;另一個就是大巨蛋地點也要更換。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 vs.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謝謝,謝謝喔」。

 

準台中市長的盧秀燕,當選後積極謝票,也一邊籌組內閣人選,對於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政策,她也有新的規劃。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山手線暫時不是我們的當務之急,我們先會努力去做捷運,建構台中的捷運網」。

 

這是林佳龍14年前提的,串連大台中山海屯,77.2公里的環狀線,計畫施工到一半,現在要喊卡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從成功車站坐火車到追分,從原本的單軌化,未來會變成雙軌,而這是過去林佳龍的山手線政策,這條完工之後,其他的部分都會被盧秀燕暫時先暫緩。

 

新的軌道還在施工當中,成功追分是山手線的其中一部分,攤開地圖,包含過去鐵路高架化,還有計畫中的甲后彩虹線,一直到海線雙軌高架,整整一大圈,要花上1000億的經費,盧秀燕認為經濟效益不大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據我了解到目前為止,捷運綠線的功能強大多了,也不過花可能600億左右,還沒有結算,還在興建中,所以我想我們寧願把經費保留下來做更多捷運,譬如說早點把捷運綠線完工,將來做捷運藍線、橘線等等之類」。

 

除了暫緩山手線,另外台中大巨蛋的興建地點,也即將從松竹崇德路,往後移到14期重劃區,考量的是交通問題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松竹路跟崇德路口,那個地方交通已經相當壅塞了,所以大巨蛋不適合放在那個地方,而且當地居民也抗議連連」。

 

還沒上任就準備大改現任市長政策,盧秀燕積極提出新計畫,接掌台中蓄勢待發,到底成效如何,所有市民都等著看。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市長換人空氣換新?盧團隊四大方向解決空汙
網傳蕭美琴「帶私酒返台免查」?外交部:依規定辦理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