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以核養綠?朱立倫:新北不能成核廢料貯存場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1/28 20: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
以核養綠公投過關,但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又有了爭議,新北市長朱立倫說,不能把新北市列為核廢料的貯存場,另外,屏東縣政府對核三廠要延役也相當不滿。

 

▲核一廠乾式貯存場因為水土保持計畫卡關五年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以核養綠公投過關,現在傳出位在新北市石門的核一廠,運轉執照效期到今年12月5日,但核一廠乾式貯存場因為水土保持計畫卡關五年,朱立倫說,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反對過乾式貯存,但因為擔心安全疑慮,希望台電將它戶外改為室內,除役環評也要寫清楚,不能將新北市列為核廢料貯存場,或最終處置場。

 

▲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反對過乾式貯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,陳小姐:「我是新北市民,我不會同意,因為大家都知道,其實核廢料輻射是對人體不好的。」民眾,王小姐:「我當然不希望,因為人口其實還蠻多,對人體也是有傷害的。」民眾,黃先生:「我是新北市民,如果政府能做得很好,其實是不會害怕。」

 

▲恆春核三廠符合延役門檻,引發屏東縣不滿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一樣爭議的還有恆春的核三廠,因為符合除役前5年延役門檻,引發屏東縣強烈不滿  。

 

屏東縣政府祕書長兼發言人,邱黃肇祟:「不會同意核三廠的延役,那麼我們同時在這幾年,其實也為了再生能源的建置,一直持續也做很多的努力,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推動非核家園的政策。」

 

▲台東達仁、金門烏坵都曾是候選場址,但目前仍無解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要綠能不要核能,但核廢料貯存選址難度高,台東達仁、金門烏坵都曾是候選場址,但目前仍無解。

 

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,童子賢:「要能源要方便,但是成本又不要太高,然後空氣污染跟環境保護也很重要,到目前為止,我們看到台灣是跌跌撞撞,不管是法國還是台灣,面對能源跟環境,跟庶民使用能源、電力這些價格,中間的一個平衡,其實是非常困難的。」

 

看來台灣要踏上以核養綠的道路,還很漫長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