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結果揭曉!林右昌確定接任民進黨代理主席

東森財經新聞 2018/11/28 15: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結果揭曉!林右昌確定接任民進黨代理主席

▲林右昌將暫代民進黨黨主席之職務,並完成黨主席補選工作及立委提名作業。( 圖 / 林右昌 臉書 )

 

九合一選舉於24日正式落幕,民進黨在本次選舉中僅拿下6個縣市,可說是輸得相當徹底,總統蔡英文也在24日宣布請辭民進黨主席一職,並對地方選舉的結果負起完全的責任。今日黨中央召開中常會,最後決定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代理黨主席,接下來將籌畫黨主席與黨內改組之工作。

 

▲今日黨中央召開中常會,最後決定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代理黨主席。( 圖 / 取自 蔡英文 臉書 )

 

林右昌表示,非常感謝中常委們的推舉,民進黨這次的敗選,給我們非常大的反省跟空間,我們必須徹底反省。並強調,接下這份代理黨主席的職務,主要有兩項工作要執行,第一是黨主席補選工作,除此之外,台北市跟台中市有2席的立委提名作業,需在這段新任黨主席產生期間內協調整合。

 

▲總統蔡英文表示,接下來民進黨將會深刻地檢討,並接受社會的批判。( 圖 / 蔡英文 臉書 )

 

根據報導,原先據說是立法院院長蘇嘉要接任代理黨主席一職,但隨後又傳出各派系將在今中常會上,共推林右昌出任代理黨主席。如今民進黨已宣布,確認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暫代黨主席之職務,並將負責補選立委提名和黨主席改選作業。

 

除此之外,總統蔡英文也表示,她已經卸下黨主席的職務,而新任黨主席是選舉產生的,而不是高層指定,接下來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,民進黨將會深刻地檢討,接受社會的批判,並進行改造。

 

看更多

 

九合一選舉落幕,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檢討認為需要改變的人,應該是她自己,而民進黨黨主席究竟由誰接任?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呼聲最高,針對是否參選黨主席,鄭文燦回應目前還沒考慮那麼多,因為會把未來重心放在市政上。不料今(27日)傳出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長,參選民進黨主席選舉!

 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,這份重擔將由誰扛下?黨內大老紛紛自願退一步為中生代鋪路,目前呼聲最高的莫過於順利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鄭文燦也指出黨內政策需要再作調整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我認為只有黨改組是不夠的,府、院、黨都應該改組,要大幅度地積極地回應民意,只有大破大立,才能再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。」不過由於鄭文燦已確定無參選黨主席意願後,今天傳出綠營各派系支持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長,參加黨主席選舉,而基隆市長林右昌將在明日中常會上,被推舉暫代黨主席一職。

 

鄭文燦選戰打得漂亮,但選舉結果8縣市綠地翻藍天,蔡英文臉書寫下「需要改變的人應該是我自己。」為敗選負起責任,黨主席之位誰來接棒?賴清德選擇留任閣揆,黨務交給其他人,林佳龍語帶保留,認為中生代已經在第一線,選後沉潛的陳其邁還沒有回應,唯獨鄭文燦給了相對明確的答案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對我而言選舉剛結束,我也還沒就任下一屆的市長,容許我比較充分地考慮以後再來做一個回應,我基本上認為我還是要以市政為主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