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重啟驗票程序!不接受國民黨金援 丁守中:不容許小偷

2018/11/28 12:5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重啟驗票程序!不接受國民黨金援 丁守中:不容許小偷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敗選,但丁守中不滿投票亂象,決定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並查封票匭,不過後來又考慮後認為驗票曠日費時,開銷又大,日前撤回重新驗票聲請,會直接提選舉無效之訴,沒想到一波三折,丁守中今(28)日上午又改變心意,直奔地院聲請重新驗票,並親自繳交428萬2929元保證金,還強調不會接受國民黨補助,誓言「捍衛台灣民主」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「絕對接受乾淨的失敗,但絕不容許骯髒的贏」,丁守中上午在律師的陪同下,親自到台北地院重提驗票聲請,同時以支票繳交428萬2929元,丁守中強調,他不會接受國民黨和其他同志資助,「選舉無效及驗票的經費我們自籌」,還說驗票及司法訴訟不是為了他個人的勝敗,「是為了整個台灣民主選舉的價值,為了台灣整個民主選舉的公平正義」、「絕對不會容許任何人像小偷一樣,偷走台灣的民主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丁守中指出,選舉過後,有不少基層里長、民眾供了很多當日投開票過程的違法事實,都有照片或錄影證據,光是中正區就有里長反映,在一個投開票所救回19張廢票,「台北市有1000多個投開票所,光是1個投票所里長就幫我們救回了19張廢票,那你想想看,有這麼大的差距的話,事實上是很嚴重的問題」,還有民眾提供照片,表示4點半後還有人不斷加入投票隊伍,甚至高喊「票投柯文哲、姚文智選不上」等語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,丁守中還說,台北市幅員最小、公務員效率最高,但是開票過程特別緩慢,甚至連議員票都開完了,市長票卻遲遲不出來,讓人不懷疑都難,而且開票過程中,他的票數30多萬票時,姚文智19萬,後來他的票到50多萬票,姚文智票數成就很小,顯示有棄保效性出現,「我們看驗票的結果,再看是提當選無效或者選舉無效的訴訟」。而法院受理後,最快今天將啟動驗票程序,依法須在20天內完成重新驗票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選票狂流失! 連勝文揭國民黨「不願面對真相」被推爆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