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8死前一天...台鐵早知故障?黃國昌怒:還要找基層扛

2018/11/28 12:32 字級:
讀稿

約一個月前,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,事故報告昨天出爐,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,認為關鍵的問題都沒有寫上去。對此他質疑台鐵居然明知攸關煞車系統的主風泵異常卻還發車,「明知道有問題還啟動,是誰決定的?」黃國昌也爆料有吹哨者和他透露,未來無法再提供資料給他。因為台鐵要找10名基層來扛責,讓他很難過也擔心會害到同事。
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▼(圖/翻攝影片)


▼(圖/翻攝影片)

 

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嚴重傷亡,事故報告出爐(26日),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,卻引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,認為關鍵的問題都沒有寫上去。黃國昌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,攸關煞車系統的主風泵異常卻還能發車,「明知道有問題還啟動,是誰決定的?」

黃國昌還飆罵,既然交通部在發車前就知道第一車跟第八車的主風泵無法作用,為什麼還允許發車、是誰做的決定?面對質疑,交通部長吳宏謀支吾表示,「正在請台鐵釐清」。含糊、閃躲的態度讓黃國昌忍不住大聲回嗆,「現在還正在請台鐵釐清,我的老天啊!」

 

黃國昌還進一步指出,主風泵中的中空絲膜除濕器,台鐵在事故後換了16個,依規定3年要換一次,之前卻都沒更換,而除濕機濾網,上面泥土、雜草、羽毛密布,導致主風泵沒辦法作用,但政院調查報告中卻未提,「這樣的調查報告及格嗎?不知道可以說你無能,知道還不寫,你就是欺騙!」

▼(圖/翻攝影片)


▼(圖/翻攝影片)


黃國昌在最後也向賴清德表示,追究責任應該要從上到下,不該將所有責任都推給基層。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時允諾也強調,台鐵在過去管理、後勤維護、調度員跟司機故障排除都產生很大問題,非常不應該,表示不論上下,「該負責的就要負責」、「該維修沒有維修這當然要懲處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時力新北、台中失利 黃國昌、徐永明遭疑輔選不力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