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以核養綠過關 政院:非核家園不限2025

2018/11/28 12:15 字級:
讀稿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回應民意做出重大決定進行政權保衛戰。外界最關注的「以核養綠」公投明顯與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衝突。行政院宣布,依照公投結果「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」。行政院強調,政府依然可以積極開發再生能源,但立委認為核電可延役10年,讓綠能有時間發展也維持供電穩定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公投綁大選,但幾項重大政策包括核電、同婚甚至是東奧正名議題,投票結果都和民進黨政府原定的政策立場有所不同,讓執政團隊背負不小壓力。

 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:「這幾個公投的結果,其實跟你政府的結果,你的理念是相衝突的啊!那你接下來怎麼做的下去?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我的確是有這樣的感受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:「那這樣的狀況之下,院長怎麼辦?你就委屈求全嗎?你做的下去嗎?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就是為什麼我第一時間,就跟總統請辭了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第16案以核養綠過關來說,代表電業法第95條第1項,核能發電設備應於2025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,這項條文將失去效力。

 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:「核能政策上面,非核家園上面,你們會轉彎嗎?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這個...徐委員,公投的結果政府必須尊重啦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原先政院表態推動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,因為實務上不可能讓核一、核二與核三廠延役,但在賴揆立院備詢後,行政院發言人晚間就發新聞稿指出,無論電力源自哪裡,政府的責任就是確保供電無虞,政府順應當前民意,依照公投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,但仍然會積極開發再生能源,至於是否需要重啟核電廠,已經請相關部會重新評估能源政策,以核養綠領銜提案人黃士修表示,感受到政府釋出善意,但還是會看後續行動來決定是否要提重啟核四公投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文山:「核電廠只要存在一天,我們的安全性,就會有疑慮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關於能源政策和電力供應,就算公投結果出爐,還是會有不同的聲音存在考驗政府如何取得平衡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今雨勢像颱風!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公投 核電 政府 非核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