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九合一落幕 美眾議員關切中干預台選舉指控

中央社 2018/11/28 09:0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九合一落幕 美眾議員關切中干預台選舉指控

美國聯邦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27日表示,他關切有關北京企圖干預台灣地方選舉的指控,呼籲美國應全面落實「台灣旅行法」,盡快派部長級官員訪台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後,約霍(Ted Yoho)27日透過書面聲明表示,「美台關係仍堅定不移」,但他對於有關北京試圖干預台灣地方選舉的廣泛指控有所關切。

 

約霍指出,中國大陸共產黨將台灣邊緣化的運動不是祕密,這應受譴責,而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與正直的國際作為,才是中國大陸共產黨應該追求的素質,不該破壞。

 

他說,要持續鼓勵美國政府藉由全面落實「台灣旅行法」,展現「美台夥伴關係仍堅定不移」的承諾,美國首先就應盡快派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。

 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日前透過推特發文祝賀台灣再次成功舉行自由與公正的選舉,還盛讚台灣,「你們得來不易的憲政民主,是整個印太地區的典範」。

 

蓬佩奧推文前,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則告訴中央社記者,美國恭喜台灣人民再度透過成功選舉,展現民主制度活力的強大一面,美國期待與「新舊各方」持續就相互關切的廣泛議題,展開富有成效的合作。

 

這名發言人當時還說,台灣的民主制度是整個區域的榜樣,美國期待找到新方法,凸顯台灣的正面實例。

 

(封面,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純聊天?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