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訊/海綿寶寶作者不敵漸凍症離世 享年57歲

2018/11/28 06:5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快訊/海綿寶寶作者不敵漸凍症離世 享年57歲

受到全球觀眾喜愛的著名卡通「海綿寶寶」(Spongebob Squarepants)原創作者海倫伯格(Stephen Hillenburg)今(28日)晨驚傳逝世消息,享年57歲。據瞭解,他3月時才發出聲明,表示自己罹患漸凍人症(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,縮寫為ALS),沒想到不到一年就傳出離世消息,令全球粉絲相當震驚難過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兒童頻道《Nickelodeon》在美國時間27日發出聲明,證實「海綿寶寶」作者海倫伯格已經離世,並為此消息感到悲痛不已,「他是大家喜愛的好朋友,也是所有尼可羅頓兒童頻道成員長久以來的創意伙伴,謹此對於他的家屬表達誠摯慰問。」

 

▼(圖/AP)

 

▼(圖/AP)

 

海倫伯格在3月發出聲明時,還曾說過自己決不會因身體狀況而放棄創作,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就傳出噩耗,卡通「海綿寶寶」1999年在美國尼克國際兒童頻道開播,多年來廣受大人小孩青睞,至今已得過2座艾美獎、12座兒童票選獎的肯定,也曾推出過2部電影,是尼克頻道的招牌動畫。

 

(封面圖/AP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從小被看扁…霍金21歲患漸凍症 打破醫生「只活2年」死亡預言!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