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電不北送真能改善空汙?環團:減煤才有用!

2018/11/27 22:37 字級:
讀稿

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天燃燒的生煤量超過4萬噸,現在要改善空汙降載電力,還要中電不北送,盧秀燕喊的口號真的能奏效嗎?其實環保團體認為,光喊口號沒有具體做法,現在工業用電還在持續成長,加上能源轉型趕不上,能不能減煤才是重點。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火力發電廠現在每天都要產生4萬噸以上生煤,現在為了要改善空汙,要把電力降載,甚至盧秀燕說未來上任,她要把中電不北送,但是真的有這麼容易嗎?

 

火力發電廠,每天燒啊燒,被直指就是影響台中空汙的源頭,攤開數據,這一天10台機組,2台進行歲修,1台降載,其他的都燒滿9成以上燃煤,盧秀燕未來上任,這些能降載多少,有辦法中電不北送嗎?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:「就算中電中用,還是繼續在燒煤的情況下,就算中電中用也無助於改善空汙,燃煤的發電量一直逐年下降,才能真正有效改善空氣汙染的問題」。

 

依照現在中火外送2成的電力,要收回來中電中用,民生、商業用電還綽綽有餘,但持續成長的工業用電,是接下來要面臨的問題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:「中科擴廠進駐之後,用電量大增,也造成原本可以北送的電力,變成是留在台中必須給台積電用,台積電用掉了我們減煤的配額」。

 

其實環保團體認為中電不北送,還不算是改善空汙的直接方法,能不能節電、加快能源轉型,改用燃氣、風機和太陽能,大大減少生煤然燒,才是真正的問題。

 

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:「我們覺得這些(燃煤機)改善的成效,都不如直接減煤最快,而且又省錢,應該把那個錢省下來去發展綠電,反而我們覺得是有效益的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學者也提到,在通霄電廠的3台燃氣機,發電量抵過5台燃煤機,但礙於燃氣成本高,一直以來都是不是電力公司認為可行的方法,未來要滿足用電問題,又要避免空汙再生,還要兼顧成本考量,是新任市長要面臨的最大難題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市長換人空氣換新?盧團隊四大方向解決空汙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