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民進黨黨主席接班人呼聲高 鄭文燦:專心市政

2018/11/27 16:04 字級:
讀稿

九合一選舉落幕,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檢討認為需要改變的人,應該是她自己,而民進黨黨主席究竟由誰接任?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呼聲最高!是否參選黨主席,鄭文燦回應目前還沒考慮那麼多,因為會把未來重心放在市政上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,這份重擔將由誰扛下?黨內大老紛紛自願退一步為中生代鋪路,目前呼聲最高的莫過於順利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。

 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作為民進黨團隊的一份子,黨遇到了困難我也認為要一起去面對,黨主席我們的規定是要直選產生,代理期間多長多久,新的主席的產生時間這樣黨去商量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鄭文燦選戰打得漂亮,但選舉結果8縣市綠地翻藍天,蔡英文臉書寫下「需要改變的人應該是我自己。」為敗選負起責任,鄭文燦也指出黨內政策需要再作調整。

 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我認為只有黨改組是不夠的,府、院、黨都應該改組,要大幅度地積極地回應民意,只有大破大立,才能再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。」

 

黨主席之位誰來接棒?賴清德選擇留任閣揆,黨務交給其他人,林佳龍語帶保留,認為中生代已經在第一線,選後沉潛的陳其邁還沒有回應,唯獨鄭文燦給了相對明確的答案。

 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對我而言選舉剛結束,我也還沒就任下一屆的市長,容許我比較充分地考慮以後再來做一個回應,我基本上認為我還是要以市政為主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避免角色衝突,鄭文燦把未來重心放在市政,民進黨黨主席將由哪位明日之星出任,如今依舊情勢不明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