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移民不畏催淚瓦斯往前衝 墨國逮人遣返回國

中央社 2018/11/27 12:3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移民不畏催淚瓦斯往前衝 墨國逮人遣返回國

墨西哥遣返許多遭逮捕的中美洲移民,他們和其他數百人強行衝破墨西哥警方封鎖線前往美國時,卻碰上催淚瓦斯跟防暴橡皮子彈攻擊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→https://goo.gl/Ui51Xe

 

約由5000名主要為宏都拉斯人組成的移民車隊,數週來長途跋涉往美國挺進,其中約500名包含男、女和幼童的移民,昨天攀過生鏽的金屬柵欄,湧入通往加州聖地牙哥的混凝土淺水道。

 

這群人馬遇到裝設倒刺鐵線圈的鋼絲網圍欄而停下腳步,而美國邊界巡防隊(Border Patrol)隊員向他們發射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,至少一名男性受傷。

 

邊界巡防隊隊長史考特(Rodney Scott)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,「數名」多為男性的移民成功越界,然而,其中42人被捕。

 

墨西哥國家移民局(National MigrationInstitute)專員賈西亞(Gerardo Garcia)證實墨方逮捕98人,並表示移民車隊中有「煽動者」,慫恿移民非法越界。

 

美國總統川普為邊界巡防隊動用催淚瓦斯辯護。他告訴記者:「他們必須使用,因為一些非常粗野的人朝他們衝去。他們使用催淚瓦斯是有底線的:除非合法入境,否則沒人能進入我們的國家。」

 

川普今天更大力推展防移民作法,表示墨西哥應該把中美洲移民送回家。

 

他推文寫道:「墨西哥應該把那些揮舞旗幟的移民送回家,他們許多人是鐵石心腸的罪犯。看是要用飛機、巴士,或任何你們想要的方式,他們就是不能來美國。如果有必要,我們會永久關閉邊界。國會,快資助邊境築牆!」

 

墨西哥官員並未立即對此做出回應。

 

多數移民蹣跚退回墨西哥西北部城市蒂華納(Tijuana)的避難營,全身骯髒、表情驚恐、身上衣服破爛不堪。

 

20歲的柯隆(Andy Colon)與姊姊和兩個孩子從宏都拉斯啟程,她說:「我們帶著心碎和希望待在這。」

 

柯隆表示:「我們被騙了,以為已經抵達美國,他們將給我們庇護,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。」

 

(封面圖/AP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血布偶」高掛電桿之謎 墨西哥娃娃島神秘巧合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