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丁守中「佛也發火」!爆曾想宣布敗選…關鍵轉折曝光

2018/11/27 11:2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丁守中「佛也發火」!爆曾想宣布敗選…關鍵轉折曝光

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4日以3254票輸給柯文哲,結果出爐後,他馬上聲請要求重新計票,並表示將提起選舉無效訴訟,不過昨(26)日卻決定取消聲請驗票,直接提起選舉無效之訴。然而有消息指出,一向很「佛」的丁守中開票當晚其實曾想宣布敗選,但卻被說服,決定把規則確立起來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佛系的丁守中硬起來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丁守中昨日決定不繳納重新計票的保證金428萬2929元,丁守中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表示,因為驗票曠日廢時,因此決定15天內直接提起「選舉無效」訴訟,因此決定15天內直接提起「選舉無效」訴訟,表明對中選會的不信任。然而法界認為丁守中困難重重,因為不只得舉證下午4點後有多少選民去投票,而排隊時得知開票訊息的人有多少,還要舉證有多少選民因此改變投票意向。律師劉韋廷表示,這是「很抽象的判斷」,法官某個程度要以自由心證判斷,「所以法官本身的政治傾向也可能會影響到這個選舉的結果」。

 

▼丁守中律師周國代表示,將在15天內提起選舉無效之訴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丁守中曾痛批「邊開票邊投票」的狀況,因此如今要奮力一搏討公道,然而有消息傳出,他在開票當晚一度有意宣布敗選。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丁守中個性溫和,因此一直被稱作「佛系參選人」,想不到「佛」竟在開票當日發火硬起來,當晚他看著票數變化,臉色從輕鬆漸漸轉為鐵青,尤其發現開票速度慢到不行,開始感到大事不妙。

 

▼這次大選出現「邊投票邊開票」的狀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丁守中馬上召開危機處理會議,而據近丁人士透露,以丁守中的個性來說,當時有意宣布敗選,但現場有人「曉以大義」,認為中選會「亂搞」太誇張,建議丁守中提選舉無效,將未來的規則確立起來,因此丁守中才這樣做,不是為了省下驗票保證金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阿北選後第一天嗡嗡嗡 柯P晨會險遲到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