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韓市長幫幫忙」台鐵地下化沿線住戶屋裂求助

2018/11/26 22:0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韓國瑜才當選高雄市長,馬上就有鼓山區河邊里、綠川里的居民跟他求救,因為台鐵「鐵路地下化」施工的期間,這兩個里有上百間的民宅,出現住家傾斜、牆壁龜裂滲水等問題,有的住家牆壁竟然裂到可插入10元硬幣,由於多數住家被界定屬施工影響線範圍外,住戶急得向準市長求救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住在鼓山台鐵地下化工地附近的住戶,掛起了白布條抗議這場地下化的工程,害得一堆房子出現龜裂和傾斜,阿伯家的外牆裂痕已經補過。

 

受害住戶:「牆壁裂的要補,還有什麼補好要油漆,不然下雨整個牆壁像是會滲水。」

 

另一戶的磁磚外牆更是明顯的龜裂,到了屋頂更看到地磚也崩裂。

 

受害住戶:「這本來都是平的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至於這棟更慘,可以看到明顯傾斜倒向另一間,幾乎快要頭碰頭了。

 

受害住戶:「那時還沒有挖地下化時,我們都好好的沒有裂,之後挖了之後,這裏開始裂了,房子變成怎樣就一直歪過來,一直歪過來這邊,他們那邊也歪過來你看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是鼓山區河邊里與綠川里,位於愛河畔,鄰近台鐵鼓山車站,因為台鐵地下化施工出現問題,初步統計有250 多戶受到影響,由於不少住家被台鐵界定屬於地下化施工影響線範圍外,住戶面臨求償無門,所以要求準市長韓國瑜一定要幫他們。而台鐵方面則回應,對影響線範圍外有房屋受損問題,將做全面性地質沉陷監測,同時會找第3方監測單位來協助判定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基隆輕軌103億元 進入台北市擬高架化為主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快訊/地震了!宜蘭、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