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爆票務人員坐地「數鈔式」開票 1分鐘影片打臉中選會

2018/11/26 09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爆票務人員坐地「數鈔式」開票 1分鐘影片打臉中選會

九合一大選落幕,這次多了10項公投選項,投票與開票時間相對較長,也傳出不少爭議,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更為此請辭獲准。許多網友在臉書貼出未符合標準的開票狀況,甚至有選務人員坐在地上「數鈔式」開票,令網友十分傻眼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

 

中選會早在7日就公布公投的開票作業程序示範教學影片,首先一次開一個公投票票匭,唱票員要依公投案編號與圈定內容,將公投票放在分類紙上的「同意票」、「不同意票」與「無效票」區,接著唱票員分別點數唱票,唱票完先將票數填到票數欄上方空白處,等到誤投票匭的公投票也合併計算後,再一起填入票數欄中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中選會示範影片)

 

中選會當時強調,開票過程會有唱票規定,工作人員也會向觀眾展示公投票的圈定內容,完成之後,唱票管理員會和監察員進行複算。想不到24日投票日,竟有網友發現,在一國小投票所內,工作人員完全沒有開票、唱票,直接將公投票分類綁起,然後寫下數量。

 

▼網友控訴,選務人員沒有開票唱票,直接將公投票分類綁起。(圖/翻攝自臉書

 

還有一位台北的網友拍下影片,畫面中投票所位在一座教堂內,工作人員直接盤腿坐在地上,選票散落一地,接下來他們竟將選票整理輕凹,以「數鈔」的方式算票,明顯與中選會公布的開票方式不同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

 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

 

監看開票的原PO表示,「真的無法接受用數鈔票的方式,且完全沒唱票,還坐在地上咧」,網友紛紛怒斥,「好草率的作法!」、「這樣開票合理嗎?」、「這根本和當選無效的道理一樣!」、「公投要不要重新驗票?」但也有也擔任投票所工作人員的網友現身表示,這次投票選項很多,「若是每個公投案都要唱票計票,真的不知道會開到幾點,所以請不要怪我們數鈔票的方式算票,請先問問上頭的政府」。

 

另外還有網友發現,有選務人員只給選民特定選票,更有人在公投投票圈票台上發現文宣物,「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」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嚴厲譴責愛家公頭敗壞台灣選舉風氣,直呼「讓台灣民主倒退20年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 

▼相關影片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 

 

 

▼中選會示範公投開票影片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投票日亂象多!吳宗憲怒罵中選會「王X蛋」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