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暖化延後迴游 大量海龜沖上麻州海岸凍死

中央社 2018/11/26 09:04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暖化延後迴游 大量海龜沖上麻州海岸凍死

美國麻薩諸塞州鱈角沿岸近日有多達227隻海龜遭沖上岸,數目驚人,且許多是瀕臨滅絕的肯氏龜(Kemp's ridley),其中173隻因過冷死亡。專家認為氣候暖化是禍首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麻州最大非營利自然保育團體奧杜邦(MassAudubon)主任普萊斯考特(Bob Prescott)告訴「鱈角時報」(Cape Cod Times),約227隻海龜於21日至23日被沖上鱈角海灘,僅54隻存活。

美聯社報導,這種現象在當地並非不常見到,但今年受困海龜已超過這個季節的正常數量。通常到耶誕節都能持續在岸邊發現海龜。

普萊斯考特表示,當地到新年前可能看到超過1000隻海龜受困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普萊斯考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,他認為這些海龜死亡要歸咎於全球暖化。他認為,緬因灣(Gulf of Maine)暖化的趨勢使得海龜延後往南迴游時間。「在2010年前,緬因灣對海龜來說太冷了,牠們不會進來」。

他說:「真的太冷了,部分海龜還很小,不需要太久就會讓牠們凍僵。」

普萊斯考特說,每年這段時間都會定期巡視海灘,尋找凍僵烏龜。但他表示,今年數量遠超過預期。

根據致力保護海龜的保育觀光計畫SEE Turtles,多數海龜會在牠們覓食與產卵的區域之間遷徙,通常是迴游到溫暖的水域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純聊天?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