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恐患選後症候群!敗選後難接受 吃不下睡不著

2018/11/25 17:16 字級:
讀稿

九合一選舉落幕,各黨支持者的心情卻是大不同,這次選情激烈,可能會有民眾無法接受敗選事實,睡不好也吃不好,嚴重還會影響作息,如果持續一周以上,可能就是罹患選後症候群,醫師建議應該要放鬆心情、多運動、維持充足睡眠,不管選舉結果如何,還是要回到正常生活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陳其邁支持者:「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,你們不要拍我了。」隨著票數越開越多,等了一整晚卻沒盼到好消息,支持者們的這一夜,內心煎熬全寫在臉上,臉上表情愈來愈沉重,候選人宣布敗選結果,支持者還在現場激動落淚。陳其邁支持者:「高雄不能輸啊。」支持者們怎樣都不敢相信,大選會慘敗,選後士氣大受影響,等待開票結果時,心情焦急如焚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看他(柯文哲)當時票,跟丁守中差一點點,我也會很緊張,就是很緊張,有看到票開完。」選前的焦慮,選後如果沒調適好,嚴重的恐怕變成選後症候群。精神科醫師楊聰財:「特別在選舉完以後,相關出現的身心症狀,最常見的一定是選敗的那一方,選敗的那一方因為選輸了有失落感,同樣的這時候就容易產生一些憂鬱、不快樂,我們俗稱,腦袋堆了很多不快樂,負面的情緒的石頭,會影響到自律神經的運作,最常見的原因就是,身體不舒服、找不到病因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支持者各個情緒激動,情緒太低落恐怕身心靈都會被干擾,醫師建議,不管是心情太低落還是太亢奮,持續一個禮拜沒有改善,就得趕緊就醫,調適心情的方法,可以多運動、維持充足睡眠。正值季節交替,很多躁鬱症患者體質調整不過來,再加上情緒大幅波動,就更容易有躁鬱症狀,不管選舉結果如何,還是要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常軌道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陳其邁敗選…支持者抱樹痛哭!「沒辦法接受事實」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