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公投波及?蔡依林挺同神曲列18禁 網轟:台灣噁心至極

2018/11/25 17:0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公投波及?蔡依林挺同神曲列18禁 網轟:台灣噁心至極

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在24日落幕,其中公投第14案「修民法保障同志建立婚姻關係」並未通過,讓期待婚姻平權的選民十分失望,沒想到今(25)日有網友發現,天后蔡依林的挺同神曲《不一樣又怎樣》竟然被知名歌詞網站列為18禁,讓該網友怒轟:「台灣噁心至極!」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《不一樣又怎樣》收錄在自2014年蔡依林的專輯《呸》中,講述同志想跟心愛的人共度一生的心聲,歌詞由香港填詞人林夕創作,其中有:「庸俗地海枯石爛,世俗又憑甚麼為難」、「神不神聖,愛這種信仰,誰說了算」、「不用誰原諒 就讓感動萬世留芳」等歌詞回應反同者的言論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不一樣又怎樣》MV)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蔡依林》臉書)

 

 

除了歌詞表達挺同意涵,《不一樣又怎樣》的MV也講述了來自同志伴侶的真實故事,並找來資深演員歸亞蕾演出,飾演因沒有法律保障而無法以伴侶身分簽下手術同意書的同志,蔡依林及林心如則飾演在夢中如願步入禮堂的愛侶,劇情十分感人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歌詞網站)

 

 

然而,這首歌曲發布時,被國情保守的新加坡禁播,如今,不僅保障同性婚姻的公投沒有通過,《不一樣又怎樣》又被台灣歌詞網站列為18禁,這讓挺同網友怒不可抑,忍不住痛批「台灣噁心至極!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蔡依林》臉書)

 

 

 

另一方面,向來挺同的蔡依林在公投結果出爐時,就在臉書表示:「說不失望、沮喪是騙人的!不管反對的聲浪有多大,偏見的厚牆有多難敲破,心深處,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! 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! 我們仍是值得被愛的!」讓挺同民眾非常感動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蔡依林》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愛家公投3案全過!行政院3個月內送同婚專案草稿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