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70歲夫妻「裸體」跪拜拍寫真 網嘆:最真誠的愛

2018/11/25 16:19 字級:
讀稿

「裸體寫真」對一般人來說,已是稍微衝擊的作品了,那「老人裸體寫真呢」?以人像寫真著名台灣攝影師田中方堂,邀請了一對約70歲的香港老夫婦,請他們裸體,並擺出跪拜、相擁等姿勢,這組叫做《拜堂》的作品,從中可感受到夫妻之間的坦誠相對,無論是彼此的任何缺陷,都可以包容,作品感動萬人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兩人面對面(圖/翻攝自影片)

 

▼看著彼此笑出來(圖/翻攝自影片)

 

三年多前,田中方堂替一對新婚夫妻攝影時,他們隨口提到想拍「裸體婚紗」,於是他便開始構思《拜堂》這部作品,靈感來源自把他帶大的爺爺奶奶,田中方堂看著他們30年來吵吵鬧鬧,卻又很恩愛,於是便構思了「老人裸體寫真」,不需要華麗的禮服與妝容,這些老夫妻就是「愛」最原本的樣子。

 

▼攝影師構想來自爺爺奶奶(圖/翻攝自影片)

 

▼年輕夫妻是背對背(圖/翻攝自影片)

 

於是他邀請了一對香港老夫婦來拍攝,70歲奶奶陳惠美的大腿根部曾開過刀,有條長長的傷疤,愛漂亮的奶奶一開始希望別拍到這部位,或是修圖把它修掉,74歲的爺爺黃宜章卻說不需要,因為「那就是奶奶的一部分」,他覺得全部都很美。

 

▼爺爺說傷疤也是奶奶一部份(圖/翻攝自影片)

 

新婚夫妻拍攝裸體寫真時,是採背對背的方式,象徵著新婚夫妻可能有摩擦或爭執,但老夫妻的寫真,卻是面對面的跪拜,田中方堂想表達的是,夫妻相處到老有了「真正的包容」,能夠互相尊重、理解。最後一張照片,兩人裸著身軀緊緊擁抱著,那樣的原始、純粹、沒有距離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影片】攜手走過60年!歷經2次病危…奶奶不離不棄 老伴插鼻管只吐這字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