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柯文哲險勝3254票!自豪:沒被韓流滅頂

中央社 2018/11/25 15:3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柯文哲險勝3254票!自豪:沒被韓流滅頂

九合一選舉結束,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險勝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,他今(25)日坦言,選情確實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影響,他沒被滅頂已很厲害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柯文哲今天沒有公開行程,下午預計到北市府開會,他踏出家門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做上述表示。

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昨天下午4時開票以來,柯文哲與丁守中票數呈現拉鋸戰,雙方互有領先,經過逾10小時僵持,今天凌晨2時37分全數開完。

柯文哲最終以58萬0820票、41.05%得票率,險勝丁守中的57萬7566票、40.82%得票率,兩人差距也是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以來,勝負雙方差距最小一次。

柯文哲坦言,「韓流」外溢效應在全台發酵,連台中市、彰化市都翻盤。他說:「我沒有被韓流滅頂,已經很厲害了。」

4年前,柯文哲橫掃台北市12行政區,拿下85萬票,這次選舉只有拿下58萬票,他表示,「白綠分家,本來就差不多這樣」,若將他的58萬票加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24萬票,82萬票與上次的得票數差不多。

由於柯文哲僅贏丁守中3254票,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真的認為自己超越藍綠,他說,「至少沒有在藍綠夾攻之下被殲滅,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」,稱自己在歷史上第一次真的可以突破藍綠。

對於丁守中提當選無效訴訟,要聲請驗票,柯文哲表示,訴訟是人民權利,一切按照SOP進行。

至於組黨以及是否選2020總統,他說,「不要每天聽謠言,台灣就是謠言太多」,重申自己「從來沒說要選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:錯在雙標而非品牌
共機挑釁!距基隆41海里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」
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「要求免查驗」 財政部:非事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