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變天!地方選舉大失利 賴清德、陳菊臉書請辭

2018/11/25 09:4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民進黨這次選舉結果失利,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選舉日當天晚上9點就在臉書上貼文請辭,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賴清德貼文後,也在臉書上說要辭去秘書長一職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:「這個選舉的結果,民進黨碰上重大的挫敗」。九合一選舉結果陸續揭曉,民進黨的候選人,在新北、台中、高雄幾個直轄市通通都落敗,尤其深綠幾十年的高雄,也沒能守下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選舉當天,雖然沒有出現在任何競選總部,但是在開票後的幾個小時,他在自己的臉書貼文表示,「選舉結果,顯示人民對政府並不滿意」,對此,他已經向蔡總統口頭請辭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、賴清德臉書)

 

總統蔡英文:「在我辭去黨主席之後,民進黨將進行黨務的改組,而在改革的關鍵期,政府的行政團隊,則必須保持穩定,因此雖然剛才賴清德院長已經向我口頭請辭,但我已經請他,繼續留下來打拼,以確保各項重大的政策持續的推動」。

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央的記者會表示,自己辭去黨主席一職,但為了整個政府的安定,已經留任賴清德,不做任何變動。不過,就在蔡英文匆匆離去之後的10分鐘後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,要辭去秘書長一職,陳菊這一次在職輔選陳其邁不遺餘力,但最後仍無法將陳其邁送進高雄市政府。

 

▼(圖/陳菊臉書)

 

據傳,蔡英文總統也已經口頭慰留了陳菊,至於賴清德和陳菊除了在臉書表達請辭,是否還會再正式遞出辭呈,還要再進一步觀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落淚被批輸不起 徐佳瑩「歌手」由紅轉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