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挺同公投未過關 BBC:台灣平權聲譽蒙塵

中央社 2018/11/25 08:4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挺同公投未過關  BBC:台灣平權聲譽蒙塵

挺同的婚姻平權公投昨(24)日並未過關,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這讓台灣身為亞洲平權開拓者的聲譽蒙塵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台灣曾多次被外媒稱為全亞洲對待LGBT(男女同志、雙性戀及跨性別者)族群最友善的國家,去年大法官釋憲,更宣告同性婚姻應在2年內合法化,使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。九合一選舉併公投當中,有關同志權利的公投題目引發外界關注。

然而,挺同的2案婚姻平權公投,包括第14案「您是否同意,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?」與第15案「您是否同意,以『性別平等教育法』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,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、性教育、同志教育等課程?」皆因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,並未過關。

BBC報導,儘管去年3月大法官釋憲結果對同志族群有利,但公投卻未通過。投票結果顯示,保守派取得大幅勝利。

報導指出,儘管台灣政府曾表示公投結果不會影響大法官釋憲決定,但預料政府將會在不修改民法的情況下,另立專法。然而,同志平權團體憂心,最終的立法結果將會更弱,其中一項可能性是:同志伴侶將能獲得法律保障,但無法結婚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不停! 24小時「餘震」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公投 BBC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